如果上帝再次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是不是就不会继续后悔下去?

好漂亮!(灬ºωº灬)♡

010柒:

最近两天在一个肉肉摄影帖里看到个评论

有个人问博主: 为什么对如此单一的生物保持如此久的热情

至今没有看到博主的回复或者其他肉友的回评.

我想可能跟我一样对这样的问题无法回答和释怀


我是从去年6月开始接触肉肉的

当初选择开始养多肉是因为听说她们有顽强的生命力. 不容易死.

但第一批多肉回家却全军覆没. 原因是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

于是在去年秋天到来之前, 我拿出了当年做学生面对考试时的严谨态度.

去看一个专业养肉人的博客. 去研究她们喜欢怎样的生活环境和我应该做什么.


到现在一年过去了. 就养肉来说我还是像个新手. 甚至很多肉肉都还叫不出名字.

但家里的这些肉肉不仅活了下来. 还给了我很多很多....

是肉肉让我知道再坚强的生命也需要用心的呵护.

就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再坚厚也需要不断经营和付出. 

所以我更珍惜身边爱我的人.


是肉肉让我认识了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个姐妹

即使相隔千山万水也依然互相珍视!


是肉肉让我在lofter认识了一帮很善良的朋友

不断的支持和帮助我. 给了我很多力量和动力!


也是肉肉让我拿起画笔. 爱上水彩. 认真且充满感情的面对自己.

让我有一次很重要的人生转折. 并且重新省视了现在和以后的生活方向.

所以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总是画多肉呢?

我的回答是. 我会画其他的. 并且也会如此用心的去画.

就算所有人都厌烦了看我画的肉肉

她们还是我画里永恒的主题. 

如果现在我有画不出画的时候..能治愈我的肯定是我的肉肉们.


这一年.也看到很多人因为虚荣心而养多肉.

觉得是一件可以炫耀的事情. 甚至不惜花很多钱去买很贵的品种.

然后养死一批又一批....

毕竟大家的生活观不同. 我想有那么一天.

这样的一些人. 会突然懂得他们辜负了一种怎样的美丽.

然后总会有坚持下来并且开始用心

转变成真正爱肉肉爱自己的养肉人.


所以在我看来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养肉肉的人都是内心拥有温暖的

所以怎么能说. 多肉植物是一种单一的生物呢?


最后. 

在夏天到来的严峻时期

77祝愿所有的肉肉都能安全渡夏~

共同迎接一个五彩斑斓的秋天!


6月14. 鶸 的 紫牡丹

明信片活动第四张


评论(1)
热度(63)
© | Powered by LOFTER